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與總統談羞恥心與責任感


◎ 許智盈
我是科大學生,去年總統選舉時,差九個月才到法定投票年齡。馬總統上任後,不但六三三政策跳票,學費一直調漲,讓我們背負沉重的學貸壓力,我對馬政府不信任。
二○○八年馬總統一上任,油價就一次漲足,百物齊漲,搞得天怒人怨。連任後,變本加厲,油電雙漲,就薪水沒漲,生靈塗炭,他仍感覺良好。加上ECFA政策錯誤,台灣多數產業失血,經濟成長率在亞洲殿後。因此,一一三火大遊行縱使面臨期末考,我仍毅然決然參加,因為若不站出來,唸再多的書,畢業後也只能領22K,哪有能力償還學貸?
想起二○○六年六月十八日馬先生批評陳水扁總統說:「即使他沒有犯罪,只要無能、做不好、滿意度掉到十八%,表示人民已經不信任他,表示人民已經不尊敬他,就可以把權力拿回來!」又說:「當民意已經不支持你,你的政治責任沒有辦法再承擔的時候,你就應該知道要自己下台,不要等人來罷免你!一個人要有羞恥心,人家才會尊敬;一個人要有責任感,別人才會同情。」馬總統,現在您的滿意度只剩十三%,應趕快自己下台,因為「一個人要有羞恥心,人家才會尊敬;一個人要有責任感,別人才會同情。」若不下台,將來的罷免行動,我是不會缺席的。
(作者就讀朝陽科技大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