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影片】阿扁們火大召集令訪問記錄(1)

新聞報導 -
作者 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2013-01-15

火大遊行採訪到一位大姊,她說希望年青人要多站出來,像是之前大學生發起的反媒體壟斷運動就很棒,而自己年紀也大了,找工作也不容易,所以能做什麼就儘量做,而台灣貧富差距愈來愈嚴重,每次報紙翻開社會版都很難過。

大姊說她是一位單純的家庭主婦,平常也很少出門,這次會出來遊行,主要是希望年青人將來可以不用那麼苦,因為現在的環境讓年青人想結婚卻不敢結婚,想生小孩卻不敢生小孩,家裡還有長輩要養,現在社會實在很多問題。而以前傻傻地做事,生活就能過得去,儘管現在想起來小時候也很苦。大姊說她小時候都穿木屐走一小時的路去上班賺錢養家。

大姊的人生哲學是錢多就稍微增加支出,錢少就省吃儉用,不要去跟人比較錢多錢少,這樣日子就會比較好過。

大姊暢談人生歷程,也彷彿是帶我們回顧台灣過去的歷史人文風貌。

延伸閱讀:
【影片】台灣人救扁義勇軍火大遊行實況報導
戀屍癖、馬英九和中國黨政治文化

引用: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http://www.taiwantt.org.tw/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6352&Itemid=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