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等待正義檢察官

天寒地凍,卻仍有二十萬人走上街頭,抗議馬英九的無能與錯誤政策,顯見人民火大程度,瀕臨爆發邊緣。依照馬英九過去罵阿扁民調若是掉到十八%,就該下台的說法,他若有羞恥心,早就該辭職下台了。
但是指責別人,落井下石,是他一貫的行事風格。對政敵阿扁無情無義,並不令人意外,但是對於亦師亦長官的連戰下手也毫不留情。當年白曉燕三大案發生,連戰內閣在輿論圍剿下, 搖搖欲墜,馬英九卻不顧情誼開出第一槍,率先辭去政務委員,乃是壓垮連內閣的最後一根稻草。
馬英九習慣貶抑別人,欺世盜名,一旦無能敗事,當然也都是別人的錯。經濟表現不好,是國際大環境太過惡劣,並非他的過失。奇怪的是,他不是一再大談國際機構如何給台灣好的評價,為何資質如此優秀的學生,卻老是考不及格?很顯然是馬教授不學無術,教導無方,以及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馬英九很喜歡消費阿扁,一切都是前朝的錯,不過他現在的民調比阿扁低,抬出阿扁遊街示眾,已無法轉移焦點。況且,馬英九從政以來一直標榜清廉,但台北市市長特別費一案,雖被他高明的辯護律師以大水庫理論助其逃過一劫,但他的清白已令人質疑。
擔任總統、黨主席後,賤價變賣黨產,其中還涉及回饋條款,其中疑團甚多,現在的特偵組當然不可能偵辦,但是等政權轉移後,這些舊案再翻一翻,是否會抖出一些藏污納垢的內幕?結果如何,且待另一批正義檢察官來分解.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談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15/today-f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