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學運 如吃飯喝水般平常


反媒體壟斷延燒至今,外界不斷給參與學運的學生貼上標籤,其中一派說法便是認為,這群學生都是受到民進黨的煽動,成為他們的政治傀儡。
我想說的是,每個學生都是學運的一份子。我們說的每一句話,表達的每一種想法,都是運動的一部分。學運不過如同吃飯喝水般平常,只是多數學生仍然不瞭解這一點,不知道自己原來可以這麼簡單、這麼有意義地將理念實踐於社會。
也正因為太多學生還不知道這一點,我們的力量才不夠團結、不夠有力,勢必要藉由社會中有權力的人來幫我們達成一些理想。然而,不可否認的是,在這些有權者一再失守諾言、庇護財團妄為、甚至對訴求者做出不合理的對待之下,我們退而求其次只能利用在野黨的力量,去影響執政黨的決策---看清楚了,是「利用」!我們必須,而且不得不這麼做。這也是為什麼總有人質疑我們被民進黨煽動,才會站在街頭搞學運,不過會這麼想的人,自己早就被政治色彩染上顏色。
我們沒有那麼偉大,以為自己站出來就一定能推翻什麼體制。但是當這個社會遭到有權者利慾薰心的擺弄,混濁得讓人難以分辨明暗,我們期許所有人都能意識到,每一個人的力量都是一個有價值的籌碼,都能集結成更有力量的淨土,一起為我們所愛的土地發聲。
(作者就讀世新大學財金系)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an/15/today-o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