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28校學生今赴中天抗議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http://www.facebook.com/events/372427069489158)是學生自發性的串聯行動,臉書上已有逾萬人參加。(取自網路)

〔記者林曉雲、謝文華、陳炳宏、凌美雪/綜合報導〕由台大、成大、清大、輔大等廿八個學校社團的學生所組成的「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今天上午十時將到中天電視台前抗議;行動總指揮、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林飛帆昨表示,「我是學生,我反旺中」http://www.facebook.com/events/372427069489158/)是學生自發性的串聯行動,臉書上已有逾萬人參加,預計今天也會有百名學生到場。中國六四領袖王丹、吾爾開希也相繼在臉書聲援因反旺中案遭三中媒體攻擊的學者與學生。

要求旺中停止打壓言論自由

林飛帆表示,學生行動訴求主要是抗議旺中集團濫用旗下媒體,打壓反對旺中併購案人士,聯盟要求旺中停止打壓,尊重閱聽大眾的言論自由。此外,聯盟也要求NCC駁回旺中併購案,遏止傳媒巨獸,新任NCC委員也不應對旺中併購案放水。

聯盟成員包括台大研究生協會、台大工會、輔大黑水溝、台北大學倡議者部落、成大零貳社、新竹高中土地社、清大基進筆記等學生社團。

至於因轉貼網友擷圖,指出時報週刊副總編林朝鑫出現在旺中併購案抗議現場,而遭揚言控告的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系學生陳為廷,昨天召開記者會發表三點聲明,包括「年初為民進黨助選兩個月,之後便與民進黨無任何瓜葛」、「抗議旺中集團、林朝鑫控告學生,並捍衛鄉民言論自由」、「提告行為等同於告網路網民與整個台灣公民社會」。

陳為廷呼籲民眾一起站出來捍衛言論自由,因為下一個被圍剿的對象,可能就是你自己;林朝鑫表示確定提告,同時也想藉此找出真相。

針對三中媒體不斷以大篇幅報導,質疑反旺中併購案的中研院副研究員黃國昌涉入抗議學生的疑似「走路工」事件,林飛帆表示,聯盟懷疑這群被收買的「遮遮掩掩」的走路工,不是真的學生自主參加;他們認為這與黃國昌無關,而是另有幕後黑手企圖混淆視聽、整肅異己。

王丹聲援被圍剿的學者、學生

王丹在臉書說:「對黃國昌、陳為廷的圍剿,令我的香港和大陸的朋友都來信問我:台灣怎麼了?你不是說台灣這個社會的民主和文明程度很高嗎?怎麼會這樣?!」王丹指陳為廷是他清大的學生,若陳被告,他也會陪同出庭。

吾爾開希在臉書指:「一個極為簡單的道理:中天,中時在這個新聞事件中沒有公正發言的空間,不知迴避,還口出威脅,這是在展現這個媒體集團墮落的倫理,已經與蔡衍明個人粗鄙的反知識,進而反良知的道德觀沆瀣一氣了。」

網友:媒體霸凌 蘇主委看不見

昨天在NCC的記者會上,媒體請蘇蘅以傳播學者及NCC主委身分,評論對旺中媒體大肆批評學者與大學生一事;蘇蘅迴避指出,她個人覺得這個討論本身的疑點尚未完全釐清,「對不清楚的事情暫時無法回答」,且她認為此事並非NCC審理旺中案的範圍。

網友Ruby在臉書質疑:「為什麼外界都看到了旺中的媒體霸凌,就只有蘇主委看不到?」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昨表示,民進黨重申反對旺中併購中嘉案,一個應該要獨立的機關NCC,卻有一個荒腔走板的決議,媒體的健康環境已蕩然無存,民進黨呼籲馬英九總統應對此案審慎處理。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31/today-life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