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化學奧賽我奪3金1銀

謝宗樺(左起)、謝浩玄、張志勤、童宇鴻獲三金一銀佳績,國際排名第二名。 (教育部提供)

志勤雙金 創宜中首例

〔記者林曉雲、胡健森/綜合報導〕二○一二年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昨天成績揭曉,我國獲得三金一銀佳績,國際排名第二,與去年相同,僅次於南韓的四金。剛從宜蘭高中畢業、保送台大化學系的張志勤,繼高二拿下奧林匹亞地球科學金牌後,今年再奪化奧金牌,雙料金牌創下宜蘭高中建校七十年來的首例。

第四十四屆化學奧林匹亞競賽在美國馬里蘭大學舉行,共有七十二個國家、二百八十三名學生參賽,張志勤及建中畢業生謝宗樺、謝浩玄各拿下金牌,另一建中學生童宇鴻則摘下銀牌。

張志勤頭城國中畢業,基測四○八分,曾考上建中科學班;擔任高職教師的張媽媽受訪時說,志勤高一起喜歡化學,參加清大高中生化學培訓營,每週六清晨五點起床,從宜蘭去新竹上課,來回路程五小時整整一年,考建中科學班只是去見世面和測實力,最後仍選擇就近入學宜蘭高中。

昨天中午接到兒子的電話,通話中母子倆也沒有特別興奮,就是一般閒話家常,但她心中還是為兒子的表現感到驕傲;張媽媽眼中的志勤很稚氣,志勤給教育部的自我描述資料提及最大的夢想是「十八歲前交女朋友」;張媽媽聞訊笑說:「太早熟了!」

張志勤的班導師賴明良說,張志勤兩年前拿下地球科學競賽金牌,已經是宜中有史以來的第一金,如今又摘下第二金,非常不容易,也讓人為他感到開心。

另2建中生也摘金

也獲得金牌的謝宗樺,七歲時在美國住過一年半,國中考上數理資優班,是建中第一屆科學班學生;另一金牌得主謝浩玄則是最喜歡化學實驗,用雙手完成對自然的探究;童宇鴻高一考上生物及化學奧林匹亞選訓營,高二則曾獲得生物奧林匹亞金牌。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31/today-life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