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牙膏擠出來就塞不回去


作者 金恒煒   
2012-07-31
吳敦義是不是林益世貪腐案背後的大咖?從目前發展來看,可能性極高;那麼,要問的是,特偵組會不會辦?從目前的發展來看,可能性幾乎是零。
林案爆發後,媒體都用「擠牙膏」來形容吳敦義的澄清與駁斥;外界爆一點,吳擠一點。重點是,牙膏一旦擠出,就塞不回去。吳敦義的狐狸尾巴為什麼被人逮住?不正是他塞不回前言不對後語的牙膏言語嗎?從吳敦義的牙膏中,看到太多留下痕跡的破綻。
吳敦義擠出來的牙膏就在那兒,端看特偵組辦不辦?
不過,吳敦義已公開丟出「主戰場已結束」的重要宣示。主戰場云何?當然不是指林益世,因為林案還在特偵組手上偵辦中。既不是指林,當然是吳敦義說自己;言下是不是公開宣告他已置身法網之外?
誰有權決定或宣告主戰場結束?檯面上的是特偵組,桌底下的是馬英九;但涉嫌的當事人吳敦義絕對無權也不能對此做任何告示。那麼吳敦義為什麼敢宣之於口?不得不懷疑馬英九已下了命令,不然為什麼吳敦義敢說「結束」?為何傳言特偵組將結案?更何況,馬英九又佈達吳敦義代表他出訪中南美洲。馬英九用行動替吳敦義背書,也用行動表達他硬挺吳敦義。就政治的操作與意義來看,馬英九已站出來說話了。另一現象是,統媒藍調都淡化林案,看來一條鞭已下。
林益世的火幾乎已把馬英九燒到見骨,如果吳敦義也成為貪腐的柴火,馬還執政得下去嗎?「主戰場結束」不是救吳敦義,而是救馬自己。誰說法網恢恢,疏而不漏?
更叫人起疑的是,吳敦義揚言要控告爆料且不更正的《壹週刊》、要告指控他小姨子是帳房的立委趙天麟、要告抹黑他的媒體及名嘴,結果不但沒有任何法律行動來證明他的清白,甚至花錢請的律師團卻替他發政治聲明,用「團結」的大帽子來壓人。奇怪耶,吳敦義!為什麼不告?吳敦義一旦提告,勢必衝擊到特偵組「主戰場結束」的佈局,這時候所有證據都會攤在陽光下,事實真相的調查若而啟動,不僅是特偵組難以承受,馬英九同樣承受不了。
特偵組不敢、不能偵辦吳敦義的同時,其實也就不能、不敢徹底辦林案;因為林益世正是直接證人與直接證物。怪的是,為什麼事發一個月了,到現在連林益世父親林仙保都沒有約談過?令人不得不合理懷疑,是用林仙保換吳敦義。也就是說,林不供出吳敦義,特偵組就不辦林仙保;你不「趕盡」我不「殺絕」,你「移忠作孝」我就饒你老父。這個交換合則兩利,既救林父又救黨國。
問題是,特偵組如何用吳敦義塞不回去的牙膏刷牙?
(作者金恒煒為政治評論員)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