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一國打三不 國共哥倆好


◎ 陳頂新

中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日前在國共論壇上提出「兩岸同屬一國」之概念,將兩岸主權爭議從抽象的「一中」提升到具體的「一國」,不僅打了馬英九「一中各表」一個巴掌,亦代表中國統一台灣的計畫又前進了一步。在馬英九不加以駁斥之情形下,其一再自豪的「不統」主張,也不攻自破,建議以後國民黨發言人不要一再鸚鵡式地重複無意義的「不統」、「不獨」、「不武」口號,身為辯論高手的殷瑋,應知道國民黨的論點早已被打趴了。

不過,馬英九相當明白目前台灣多數人民是排斥統一的,所以他將意識形態的黑手伸入教育中,結果平埔族不能背箭、教育部電子辭典查得到「統一」而查不到「台獨」、大中華的神話霸權史觀將再度洗腦台灣人民。

當代暴政代表的共產中國,九月開始將在香港推動洗腦課程,鼓吹中國共產黨的好,並掩蓋其惡。無獨有偶,在台灣的中國國民黨,前一陣子亦以「民眾意見」為由,將大中華主義思想置入教科書中,欲持續五十幾年來的洗腦。國、共兩黨還真是臭味相投,無怪乎一個提出「兩岸同屬一國」,另一個悶不吭聲默默承認,而台灣主權就在國、共狼狽為奸,多數人民漠不關心下逐漸淪喪。

愛因斯坦說:「這世界不會被那些作惡多端的人毀滅,而是冷眼旁觀、選擇保持緘默的人。」這句話值得所有台灣人民省思!(作者為國立高雄大學法學碩士,台灣客家後生社社長)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31/today-o6.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