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慢偵組


◎ 紀安秀

林益世辭職應是不得已的選擇,但不代表最後可以安然無事,這是法律及台灣人民的基本底線,絕不能被馬政府「搓圓仔湯」。況且,依目前逐漸顯示出來的各項證據,對於林益世極力維護的「從政清白」已愈來愈不利,接下來,避重就輕或答非所問,或許成為林唯一可以對外說明的戲碼。

然而,令人不解的是,既然已有足以讓人合理懷疑的索賄證據,只待「受害人」及被指訴的當事人到案釐清案情,日前大動作宣示偵辦的特偵組,為何還惦惦沒有任何行動,連基本的搜索、扣押及傳喚、羈押都付之闕如,難道不怕「被告」逃亡或串證、湮滅證據嗎?司法公權力還要慢半拍嗎?人民都在等著看。

(作者為家庭主婦)

◎ 曾家珍

台灣發生過好幾件因涉司法案件臨門潛逃的案例,從劉松藩、何智輝到羅福助等為數不下二十多個,讓司法、執法人員做白工;而且越有勢力、財力、人脈越廣的犯法者,越容易做到。像林益世這種背景強、有靠山的人物,司法人員應提早做準備、防範才好。

(作者為藥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30/today-o5.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