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馬英九改變國民黨的貪法

作者 張安弟
2012-06-30
馬團隊總是一再的「標榜清廉」,強調自己「清廉執政」,馬英九自豪:「馬英九改變國民黨,民進黨改變蔡英文」,甚至在這次的總統大選電視政見會時質詢蔡英文:「為何五萬多字的十年政綱不談清廉,難道清廉不重要?難道蔡英文不重視清廉?還是說清廉是民進黨的燙手山芋不能碰?」
馬英九過去從政,包括「富邦魚翅宴」將台北銀行併給當時規模較小的富邦銀行、包括密會選舉賭盤大組頭「踩黑金地雷」等,都沒有說明清楚、澄清外界的疑慮。至於「馬英九有無改變國民黨」?馬政府執政以來,確實讓國民黨「更有錢」、「更賄選!」國民黨中投公司上繳國民黨股利收入增加四倍,一年股利高達二十九億、馬英九誇口的「黨產歸零」成了「黨產龜齡」,據估計國民黨黨產規模達兩千億元。此外,馬英九擔任國民黨黨主席任內,有四十多位國民黨提名的立法委員、鄉鎮市長、縣市議員涉賄被判決「當選無效」,若再加上村里長、鄉鎮市民代表等更基層的民意代表,更是「族繁不及備載」!
如今被歸在「馬家軍」的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驚爆仗著官威、收賄貪污,公務人員之首卻陷入「索賄疑雲」,不僅重創馬政府威信,也讓馬團隊的清廉「徹底破功」!同時讓百姓感慨,馬政府和市井小民大談「公平正義」、對油價電價「斤斤計較」,台電購電、購煤合約及中油購油成本和這次的中鋼事件是否存有「人謀不臧」、「利益輸送」?貪污醜聞只是冰山一角的破口,馬政府還有多少宗貪污案存在?全民都在看!
(作者為中山醫學大學學生)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