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中國銀行627台北

中國銀行在台北設分行,支持「九二共識」台灣屬中國的吳伯雄、江炳坤及林義守、長榮等都參加,它選六月二十七日開業,暗示突破併台難關─「台灣地位未定」的決心。

因韓戰爆發兩天後一九五○年六月二十七日美國總統杜魯門發表台灣地位未定的聲明,下令第七艦隊,制止共黨對於台灣之任何攻擊,防止共黨之入侵台灣,「台灣之未來地位須俟該地安全恢復及對日和約簽訂後再行決定,或由聯合國予以考慮」。

而竊台的中華民國一九七一年在聯合國被解決,「財政部」史料坦承:「六十年(即一九七一年)底,由於國際情勢變化,中華民國被迫退出聯合國(按:即聯合國2758號決議中華民國改由北京代表,尚在聯合國並未退出,六月十九日馬也承認了),為避免中國銀行海外資產發生爭議(被北京接收),政府緊急將中國銀行改為中國國際商業銀行,並且改制民營。」如今中國銀行借屍還魂入台,難道不是在傳達一個訊息:武力得不到的用錢買!該台北分行成立時宣佈融資台商九千億不就是第一砲?而且以後選舉用中資買票支持親中候選人也更方便! (作者為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30/today-o1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