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到底你肅不肅?( 人就是缺什麼,才會強調什麼)


◎ 楊鎮榮

林益世索賄案發生以來,有關貪腐的討論,以某泛藍的教授在電視的發言最經典,他說「國民黨數十年來的貪污情況,怎麼可能四年就扭轉變成清廉呢?」馬英九把前總統陳水扁抓來當祭旗,只不過顯示國民黨以往從上到下的貪腐情況,似乎仍然普遍存在。

馬還勉軍校畢業生「不貪財」,套一句專家說的「人就是缺什麼,才會強調什麼。」馬政府缺的就是這些東西,而且似乎是把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的索賄案和他馬英九切割得如此之快速,嚇人一跳。

二○一○年所公布的「亞洲政經風險報告」,台灣的貪腐在亞洲十七個被評比的國家中排名第八。國際透明組織公布「二○一一年貪腐印象指數」報告,台灣的貪腐情形在全球排名第三十二名,顯然馬政府執政以來仍無法擺脫台灣貪腐的形象,也由此可見馬政府只會把清廉當口號而已。

最近台電、中油、花博、夢想家等發生貪瀆的弊案,馬政府也提不出什麼好的對策去處理,雖然廉政署成立了,希望不只是擺著好看的花瓶而已,否則未來馬可能一方面大喊清廉施政,另一方面大概就是貪腐不斷的發生。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