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反別人貪腐


◎ 于則章

當年馬英九在「市長特別費」被踢爆後,會由余文這樣一個小小的市府秘書出來扛下所有的罪責,為的就是要「棄車保帥」,讓當時在政壇上還有「大好前程」的馬英九自己能夠從風暴之中脫身。從而,在林益世涉貪的這一起風暴中,馬英九將他曾經高舉的「清廉治國」大旗悄悄收起來,讓林益世自己去面對,彷彿這一起事件純粹只是林益世的「個人行為」,而與整個馬英九政權上上下下完全沒有瓜葛,不過是想再度故技重施,以便在必要時斷尾求生!

然而與四年多前「市長特別費弊案」不同的是:當年的馬英九在媒體近二十年的刻意關愛與造神下,幾乎成為一個無人能夠質疑的「人間極品」。如今馬英九「完全執政」後,無論是在政治、經濟、外交與軍事上的表現都民心盡失,而與中國國民黨一向淵源甚深的中油、台電等國營事業,近來更陸續被踢爆在採購上疑似涉及舞弊,如今林益世又與中鋼這一個「前國營事業」的承包商在金錢上「葛葛纏」,身兼總統與黨主席的馬英九,若還想再如同四年前在「市長特別費弊案」那般全身而退,顯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猶記得在六年前,「紅衫軍」以「反貪腐」的大義名份,在全台發起「倒扁運動」時,馬英九與林益世都曾給予「紅衫軍」直接或間接的支持。台灣人至此或許才猛然驚覺:原來他們當年反別人的貪腐,是為了讓自己能夠貪腐!

(作者為公務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30/today-o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