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馬上貪腐


◎ 邱豐松

馬政府快切割,急忙讓林下台走人,這並未證明馬政府的清廉、廉能。

有幾個疑點仍需進一步澄清。一、林與陳啟祥會面談話或喬事幾次?林的說法前後不一。而且是否涉及索賄?有沒有拿、拿多少?都未清楚交代。立委指稱林財產即使不是暴增也是大增,認為他應交代清楚。二、當立委家如菜市場已令人疑問,當了行政院秘書長,林家仍然像菜市場,這就不該了、這就不對了。三、林握有國民黨政府的黨政大權,其妻是電視台主播,身為秘書長夫人竟政黨立場鮮明主持政論節目,可謂大違黨政軍應退出媒體的規範。四、林之走紅、炙手可熱,可說與馬總統刻意提拔、重用有關。馬算是有知人之明嗎?還是因為馬總統偏好這樣的人才,而使林忘其所以,未能謹守分寸?五、真相如何尚待特偵組毋枉毋縱、明鏡高懸。然而在未偵辦林、查明有無貪瀆弊端之前,卻已把矛盾指向陳啟祥,重點應當是林益世吧?

(作者為退休教師)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