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有頭蒼蠅 ---馬英九推出「四大苛政」

解禁瘦肉精毒美牛、油、電價雙暴漲、證所稅復徵…,馬英九連任成功之後,馬政府就像「有頭蒼蠅」,馬帶頭橫衝亂撞,接連推出以上四大「苦民」政策,危害人民食的安全,帶動民生物價飆漲,小股民受苦受害慘重!
馬英九推出「四大苛政」都打著美麗的口號,像毒美牛解禁是為台美TIFA的「大局」,油電價雙漲是不漲就不符社會正義、用油電少的補貼用多的大戶,證所稅復徵更直接與公平正義劃上等號。
事實上,受馬的四大苛政之害最大的,就是一般平民、中低收入戶及眾多小股民,都被「他,馬的正義」殺很慘。馬英九嘴巴講公平正義,但其政策後果卻是製造不公不義!
油電雙漲,用油電的大戶大都可將成本轉嫁,反而是不少商家趁機提前超額加成反映,造成物價飆漲,不要小看麵包、便當、飲料、奶品等漲個五塊、十塊,加起來對中低收入戶就是沉重負擔。對油電雙漲唱「今天不痛,明天會更痛」高調的馬英九,當然不屑懂這些。
證所稅也是「正義殺人」案例,馬政府打著公平正義旗號,折騰兩個多月,股市淒淒慘慘淒淒,小股民一片哀鳴。國民黨團最後提出的整合版,只是微調證交稅,證所稅名存實亡,做為解套的下台階,公平正義只是虛晃一招,財政部長劉憶如演出「請辭待命」,替馬頂罪也為自己卸責,但是,這段期間,小股民的財產人間蒸發,向誰索賠?
無頭蒼蠅沒方向,有頭蒼蠅更傷人,正是馬英九政府的寫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