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公款出遊還嗆聲 退將:沒領錢已對不起自己


2012-05-30
軍方後備司令部砸下百萬元經費舉辦忠愛活動,一百八十位備役將領及八十位眷屬,在高鐵台中站轉乘遊覽車往日月潭。 (記者詹朝陽攝)
〔記者羅添斌、曾韋禎、陳建志、謝介裕/綜合報導〕軍方後備司令部砸下百萬元經費,招待一百八十位備役將領出遊及入住高檔飯店,引發爭議,軍方對外均稱合於規定,昨天更有參與活動的備役將領嗆聲說,參加這種活動就像是「教育召集」,「來參加,沒有領錢,已經是對不起自己了」。
民進黨立委葉宜津批說,這是什麼不倫不類比喻?教召住的是營區,真正從事訓練,他們是住五星級飯店耶!她指出,在新聞見報後,陸續有中低階軍官反映,這些將官服役時已吃香喝辣,退伍後還享這麼好待遇,真不公平。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抨擊,這種變相旅遊已行之有年,現在國家財政困難,這些照領國家俸祿的備役將領,應有義務為國節省公帑才對,否則哪配當國軍將領?
後備司令部:明年將檢討停辦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羅紹和指出,這項活動不管是國民黨或民進黨執政時期,每年都辦理相同活動,至今已辦過三十五次。後備司令部也指出,明年起將檢討停辦此項活動,改以其他更節約方式替代。
一百八十位備役將領及八十位眷屬,昨天上午自各地抵達高鐵台中站,在後備司令部現役人員的引導下,快速搭上軍方準備的遊覽車,集結向此次活動的首站─集集兵整中心出發,並在晚間入住日月潭雲品酒店。
後備司令邱國正陪同備役將領集合出發,面對立委質疑軍方動支百萬元招待備役將領出遊,邱國正不以為然的說:「住的地方,很多人講說幾千元、幾萬元,這我坦白講,現在不是旅遊旺季,所以已經跟得標的旅行社講好,他們會循一個正常的管道辦理。」
面對媒體詢問,大多數備役將領低頭不語,快速閃過媒體鏡頭上車,但也有備役將領及眷屬大方入鏡回答問題。
有備役將領反嗆媒體的詢問,直稱參加活動就像是「教育召集」,「來參加,沒有領錢,已經是對不起自己了。」也有參與活動的將領家屬坦白的說,雖然眷屬是自費,繳了六千多元參加活動,但還是很划算,因為「住的很好,吃的也很好」,「住高級飯店,很值得啊,這麼多人要來,出來玩嘛。」
針對外傳該活動動員百名現役軍人隨行招待,邱國正也表示,抵達各地確由現役軍人協助,但後指部現役軍人平時就是服務後備軍人,並沒有特別動員;軍方則指出,此次動用工作人員三十二名支援,皆屬正常行政支援工作範圍內,絕無管制休假。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