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全國唯一「謝生宴」 大德工商連辦20年


以謝生宴取代謝師宴,學生大讚︰「希望年年辦」。 (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斗南鎮大德工商二十九日席開五十六桌歡送畢業生,舉辦全國獨一無二的「謝生宴」。校長涂金助表示,他認為由畢業生宴請老師,會增添家長負擔,所以從八十一年開始,便由學校作東,舉辦「謝生宴」取代謝師宴,一辦就是二十年。
學校作東 不讓家長添負擔
昨天學校在禮堂席開五十六桌,以一桌三千元價格包給外燴商,四百多位畢業生參加,氣氛相當熱絡;共有十二道菜,學生普遍認為菜色不錯,也有學生表示,希望這個活動,可以年年辦下去。
校長涂金助以茶代酒,以「嫁女兒」、「辦喜事」喜悅之情,歡送畢業生,祝他們鵬程萬里;而學生也回敬老師,向師長表達感恩之情。
涂金助表示,他認為不能要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向家長拿錢請老師,因此開辦「謝生宴」,感謝學生三年來為學校爭光所做的貢獻。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