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本土社團連署 爭取讓扁保外就醫

2012/03/19, Monday
串聯綠委 優先搶救扁命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灣客社社長張葉森等本土社團幹部連日來串聯二十位民進黨立委發起連署,呼籲讓陳水扁前總統保外就醫或移監,明天將赴法務部公開提出要求並公布連署書。同意連署的民進黨立委陳其邁昨強調,相關單位應給阿扁好的醫療或換個環境,對扁的健康才有幫助。
張葉森透露,陳水扁從署立桃園醫院返回北監後,就說他「吃不下飯,快要凍未條(台語)!」讓他們相當擔心阿扁的身心健康持續惡化。社團幹部認為,儘管綠營內部有要求特赦扁的聲浪,但當前應優先搶救阿扁,保住阿扁的性命,因此應先爭取保外就醫。
這次行動由張葉森與北社前社長陳昭姿等人發起。張葉森表示,這項連署行動,經向多位綠營立委發出簡訊,回覆願意連署的民進黨立委有陳其邁、吳秉叡、陳唐山、許添財等二十位,台聯立委許忠信、黃文玲也同意連署,台聯另一立委林世嘉還在連繫中,今天上班時間就會將連署書傳給立委簽名,發起連署的社團有南社、北社、台灣社、公投護台灣聯盟等。
要求給好的醫療或移監
陳其邁表示,他關切陳水扁的醫療與司法人權,阿扁目前的健康狀況不佳,長期處於封閉環境中,對其身體健康影響很大,應給予阿扁好的醫療對待,或者移監,換個環境也好,便於扁家親人的探視,也對扁的身心健康有幫助。
陳其邁說,受刑人保外就醫有前例可循,何況阿扁是卸任總統,這是人權而非特權,相關單位不應對陳水扁有差別待遇。
吳秉叡認為,基於人權的考量,應共同關切陳水扁的健康狀況,這不是特權問題,就算死刑犯有身體健康的問題,也應受到關注,尤其目前獄政單位對受刑人的健康關注程度明顯不夠。
張葉森強調,目前應優先保住阿扁的生命健康,爭取讓阿扁保外就醫或移監到高雄,以後再提要求特赦或扁案的公平審判。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