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台毒份子馬英九

作者 于則章   
2012/03/19, Monday
馬英九自二○○八年上台以來,在他統治下的台灣似乎一直都跟「毒」脫離不了關係!
先是在二○○八年,中國含三聚氰胺的毒奶粉橫掃全世界,剛剛歡天喜地盼望在馬英九「完全執政」下能夠擴大與中國經貿交流以繁榮經濟的台灣,自然也無法倖免,其結果就是搞得全台灣人人自危、聞奶色變,食在不「胺」!
好不容易,毒奶風波逐漸被人們所淡忘,二○○九年由於H1N1流感來襲,由國光生物科技公司所研發的新疫苗,卻在施打後陸續傳出疑似引發不良反應致死的案例,其中「劉小弟」事件最為人所知;即便法醫解剖報告出爐後,醫界普遍認為仍是謎團重重,到今天,馬政府都還沒給全民一個足資釋疑的說明與交代。
到了二○一一年,又發生了「塑化劑污染事件」,影響所及,連「統一」這樣的台灣老牌食品大廠也中箭落馬,不管是飲料、麵包、餅乾、糖果,在整整的一年內幾乎都無法擺脫塑化劑的陰影,大家都不知道究竟還有什麼東西是能吃的。
好不容易,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終於捱過了四年,原以為二○一二年總算可以鬆口氣了,沒想到他竟然以「恐嚇」招數連任成功,送給大家的新年開春賀禮卻是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沒幾天,更搞得澳洲牛肉、紐西蘭牛肉與台灣本土豬肉也都「通通有獎」,真是好生「精」彩!
整個來看,馬英九執政下的台灣幾乎是年年有「毒」,這樣的紀錄,放眼中華民國在台灣的歷任總統,可說無人能出其右,馬英九本人真可說是不折不扣的「台毒份子」!
(作者為公務員,台北市民)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