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豪上場時間減少 得分效率大增




尼克隊改由伍德森掌管兵符後,林書豪雖在近三場比賽上場時間減少,但是得分效率卻大幅提高,廿一投中十一,命中率高達五成二,展現出高效率的打法。

除了進攻高效能,他的助攻也更具破壞力,而且被人詬病的失誤次數大幅減少,林書豪在伍德森的帶兵下,並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林書豪也對自己的轉變感到高興,他說:「我很高興球隊獲得勝利,我也學到如何在較少進攻的機會情況下打球。球隊的組成,跟過去一樣,但我現在需要的是如何選擇最佳的進攻時機。」

ESPN分析尼克三連勝這三場比賽,林書豪一共出賽八十二分鐘,平均上場廿七點三分鐘,低於他本季上場時間的卅一分鐘,主要是伍德森的帶兵風格與前教頭丹東尼大不相同,球員上場就是要打出高效率的貢獻。

林書豪減少丹東尼時代擋切戰術的使用率,著重在分球及傳輸,而且可以自行帶球突破製造得分機會,過去三場球,林書豪雖然上場時間減少,卻可以打出比以往更高效率的績效。

昨天,林書豪打得非常靈活,因為戴維斯受傷,林書豪上場卅三分鐘,但只出手十次,是全隊出手次數第三名,而且他的出手多是集中在禁區的切入,不但可以得分,還製造對手犯規,他全場得到八次罰球機會,是近七場的最高次數。

林書豪昨天成功傳出六次助攻,實際上另有高達七次左右的傳球非常到位,但因隊友沒有投進籃框而無法列入,傑佛萊斯至少有三次浪費了林書豪傳球的好機會,沒有將球投進籃框。

ESPN球評小范甘迪非常欣賞林書豪助攻的「創造力」。他說:「林書豪不是對手看防的焦點人物,但他在比賽中創造力十足,利用自己製造擋切機會,不斷傳球為隊友創造投籃機會。」

引用: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8%B1%AA%E4%B8%8A%E5%A0%B4%E6%99%82%E9%96%93%E6%B8%9B%E5%B0%91-%E5%BE%97%E5%88%86%E6%95%88%E7%8E%87%E5%A4%A7%E5%A2%9E-183800384.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