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綠整軍出擊 週六凱道小豬大集結

〔記者李欣芳、王寓中/台北報導〕總統大選首場電視辯論會上週六結束後,副總統候選人辯論會本週六(十日)將登場,據透露,民進黨與本土社團當天也將展開全國接力串連大造勢,包括請北二都的民眾持小豬撲滿上凱達格蘭大道集結,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也號召大家相約凱道見,本土社團十日當晚也在台北火車站等全國七個地點舉辦點燈挺小英的大串連活動,民進黨動員參與。

馬營應戰 當天在北市密集造勢

國民黨馬吳陣營為因應綠營在凱道大造勢,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當天將在台北市密集參加後援會成立造勢活動,「雙英對決」屆時仍將成為媒體焦點。

針對日前發生的柿價風波,蔡英文明起將回防中南部,展開「台十七線媽祖文化行腳」,小英六日將從彰化鹿港天后宮參拜開始,一路往南催票,九日走到高雄,此行除了將談在地經濟議題外,也預定參訪雲嘉南地區一些蔬果生產地,探訪農民並了解產銷失衡的問題。

台北「養豬戶」 蔡相約凱道見

民進黨發言人莊瑞雄表示,蔡英文週六上午十時將上凱道演講。蔡昨笑說,現在許多台北都會人都變成了「養豬戶」,台北人還養黑豬(指黑色小豬撲滿),她與大家相約週六凱道再見面。

本土社團 在全國七處點燈挺蔡

此外,台灣之友會結合多個本土社團十日當晚六時起將在台北火車站南二門廣場前等全國七個地點同步舉辦「下一站幸福.台灣亮起來」的點燈儀式,將表達力挺蔡英文、批判馬政府的堅定立場,蔡英文將參與高雄場的點燈儀式,地點在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一路五十三號的美麗島雜誌舊址。

台北火車站是點燈活動的主場,目前預定在晚間八時十二分正式點亮LED燈,其他五處地點還包括台中市英嘉競選總本部、台南市水萍塭公園、台東新生公園,以及今天公布確切地點的花蓮及南投兩地。

一位綠營幹部表示,週六上午有凱道的小豬大集結,下午則有副總統候選人的電視辯論會,晚上還有點燈活動,當天勢必要趕場。

至於馬陣營,初步規劃週六副總統電視辯論會,馬英九應該不會全程在場,當天馬的主要行程,是密集參加台北市陸海空運等交通事業後援會的成立大會,在成立大會的造勢場合架起主舞台,準備迎戰民進黨在凱道的大型造勢活動,隔空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進行大選辯論第二回合的交戰。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