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小英:馬只會罵人、背數字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在台中市出席「小英總統同學會」,她打趣說,以前當老師時都是學生來拜託她不要「當人」,現換她要向學生拜票,民主社會就是這樣,有選票的人最大。在座談結束後,小英和與會青年學子開心合影留念。 (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李容萍、張菁雅、佟振國/綜合報導〕總統選戰白熱化,馬英九總統抨擊民進黨的砲火也日趨猛烈,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昨天反擊說,馬總統老是拿很多數字來說政績多好,但民眾都聽不懂,也感受不到,而且馬越來越會罵人,但不是罵一罵在野黨,政績、民調就會變好,這種執政黨比較適合做在野黨。她呼籲大家明年一一四不要選出只會罵人、背數字的總統。

蔡英文昨成立桃園選戰指揮中心,前副總統呂秀蓮回鄉相挺,黨籍桃園縣立委候選人也一同出席,現場擠進上萬人,群眾爭相與她握手。

利用經貿實力開創國際空間

蔡英文致詞時批評,對手讓人失望,過去三、四年累積一兆三千億元的國債,這些錢不知道花在哪裡?又為桃園做了什麼?她強調,上任後會遵守財政紀律,且公平分配預算,包含桃園在內的六都,預算不能差太多;她呼籲桃園鄉親決心換一個政府,加強桃園與台北、新竹間交通建設的整合,成為閃閃發亮的都會及科技城。

稍後,蔡英文轉往台中市,出席同濟會全國後援會成立大會,受到同濟會員熱烈歡迎。蔡英文說,台灣必須走出去,讓世界知道台灣的價值,讓國人為台灣感到驕傲,不是每一件事都跟著中國走,都靠中國;未來她將利用台灣的經貿實力開創國際空間,開拓新市場,讓民眾有工作、有收入,享受到經濟成長的成果。

蔡英文接著出席小英同學會,與大學生對談,學生們安排「小英大學堂」的遊戲,請她回答問題,還送一個繫上粉紅色蝴蝶結的大聲公給小英,請她多為年輕人發聲。

蔡英文表示,這次選舉聚焦在小豬身上,小豬讓社會上被遺忘的弱勢者有表達聲音的機會,他們應該得到應有的照顧及協助。

對於年輕人的未來,蔡英文呼籲年輕人要勇於接受挑戰,並關懷社會。至於學生提問高學費與貧窮化問題,她說,這只是問題的表象,真正的問題是找不到工作,她建議年輕人要有不同想法,既有產業可以給的工作機會不多,所以要懂得創業,要具有挑戰風險及承受較高風險的精神。

蔡英文昨天還參加了南投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位於埔里鎮忠孝路的會場湧入近萬支持者,熱情高呼「凍蒜」,短短一百公尺的路,蔡英文走了二十多分鐘才能上台。

「總統拚過關 立委拚過半」

蔡英文喊出總統要拚過關、立委拚過半,也提出當選後經貿發展、財政規劃、社會福利等願景。

她並自豪民進黨在九二一大地震後八個月執政,迅速讓遭受地震重創的南投重建復甦,如同民進黨也是經過挫敗,因為記取珍惜失敗的教訓,才能迅速恢復元氣,要用南投人的意志力與民進黨再起的經驗,讓台灣能在下一個世代,領先亞洲、世界。

出處:自由時報電子報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5/today-fo6-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