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漫畫】馬英九說謊大全 中國網友瘋狂中

作者 許建榮   

謊言豆沙包
總統大選辯論登場,但我們只見馬英九全程以謊言攻擊對手。首先馬砲轟民進黨貪腐,但除扁案持續偵辦外,統媒和國民黨攻擊的「高鐵招標案」、「高捷弊案」、「巴紐案」、「高鐵減振案」、「安亞專案」等,早已還其清白。反倒是馬登基後,國民黨創造的賄選與貪污等案見諸媒體已超過一百五十件(詳見http://tinyurl.com/7pm56bk);而近來的學校營養午餐弊案,若清查這數十位涉案校長黨籍,相信也會給我們驚人答案。
馬攻擊民進黨執政經濟差,說國民黨拚經濟最在行。若檢視二○○八年馬的廣告:「民進黨讓我們原地踏步,大學畢業生起薪兩萬六千七百元」、「中央政府欠債等於每戶負債五十三萬」。結果,馬上任短短三年竟然讓大學畢業生起薪變成兩萬兩千元,現在更要推出一萬七千元就業專案;而且政府的負債竟變成等同每人負債九十一萬。
馬在二○○七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強調「絕不舉債」達成六三三,現在不僅六三三失敗,馬的三年舉債超過一兆三千億,平均每年舉債四千六百多億,遠超過民進黨平均每年的一千七百多億(詳見http://tinyurl.com/7wt7w5g)。
馬自傲國民黨能讓兩岸和平,但國共內戰、古寧頭大戰、八二三砲戰、高喊反攻大陸消滅萬惡共匪等當事者就是國民黨。馬自豪爭取到「世界大學運動會」主辦權,諷刺民進黨辦不到,但民進黨執政時早已爭取到台北聽奧以及規模僅次於奧運的高雄「世界運動會」。馬聲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是李登輝拍板定案,但不僅當年會談的辜振甫否認,李登輝駁斥,而蘇起也在二○○六年坦承是他自行創造,只是馬現在還要騙。馬也自傲他和中國簽約都公開透明,但我們只想到兩岸金融MOU就是馬政府突襲簽約。
此外,媒體提問馬為何對時代雜誌說不排除訪問中國,後來又對BBC說不訪問中國,馬對此事完全不答。無怪乎,當馬在二○○七年十月訪問客家大老鍾肇政時,鍾會送給馬一句話:「不要說假話就好啦!」原來馬英九一路走來說謊成性,也難怪網路上流傳的馬英九說謊大全(詳見http://tinyurl.com/84ogwue)讓中國網友也瘋狂。
(作者為澳洲MONASH大學博士候選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相關新聞或相關評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