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西藏知名前政治犯在美講述被迫害經曆

【西藏之聲12月3日報導】被中共關押了33年之久的前西藏知名政治犯班丹嘉措,日前在美國克萊蒙特麥肯娜學院(Claremont McKenna College)向該校的大學生們講述了自己被中共關押期間所遭受的殘酷迫害,并建議願提供幫助的學生們可以致力於提高人們對不公平問題的認識。
班丹嘉措於11月28日,受邀在美國克萊蒙特麥肯娜學院,通過翻譯向多位該校學生講述了1959年自己因抗議中共侵略而被捕后,在中共監獄中關押33年,其間遭受毒打、口腔被電擊以及各種殘害身體和精神的非人折磨。
班丹嘉措向學生們表示,自己最終獲得自由,是因為國際社會對中共施加壓力,迫使中共將他釋放。所以,幫助藏人和其他遭受壓迫的民族重獲自由,國際社會的關注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他還建議願提供幫助的學生們在今后可以從事國際特赦類型的組織,亦可從事新聞工作,提高人們對世界上不公正問題的關注。

轉載自http://www.vot.org/?p=47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