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保留阿朗壹 支持曹啟鴻

◎ 張順發-作者為屏東麟洛環境營造協會理事

屏東縣議會縣政總質詢,議員質疑曹啟鴻縣長將阿朗壹古道暫定為自然保留區,行政程序無效,並以行政強制民意不顧地方發展,失信環評通過就開路之承諾。曹縣長答詢行政程序確有瑕疵,也曾說過環評若通過就支持,但如今時空背景已變,且中央環評忽略了很多生態田調,例如是不是有綠蠵龜及椰子蟹等海岸生物,均未被提及,因此他不能做台灣生態的歷史罪人,反對立場不變。

縣長是縣民一票一票選出來的,理論上他的職責是要盡可能照顧全縣民,但弔詭的是,那不可能做到,縣長只能讓大部分縣民滿意,而不是全部縣民。因此要以道德勇氣及政治良知,堅持最大化的平衡原則,做對的事情,及把事情做對,以分配資源。

做對的事,尊重自然,為台灣留下珍貴的大地資產;把事情做對,行政程序要完備免得落人口實,日後並以行政力量幫助當地居民發展觀光生計。

大地慈悲的養育我們無盡祖先,所以今天我們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今日我們溫柔的對待大地,我們的後代也才能繼續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台灣咱係母親!請溫柔的對待咱係母親。把阿朗壹古道保留下來,就是溫柔的對待咱係母親。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6/today-o1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