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一國二府」戳破「九二共識」鬼話

中國清華大學戰略所副所長楚樹龍拋出「一國二府」的論述,始作俑者的中國沒有後繼發言或跟進。相反的,台灣的馬英九卻急急回應,表示「可以談,可以討論」,真應了「皇帝不急太監急」的老話。

究其實,「一國二府」就是推倒「九二共識」的迷思,同時也就打了「馬統」的耳光。可怪的是,「馬統」不覺得痛還說可以討論,天下有人這樣賤的?

楚樹龍的「一國二府」與「馬統」的「九二共識」之間的最大歧異就是,「馬統」一再強調「九二共識」是維持兩岸唯一且不能更易的條件,他公開表示即使民進黨拿到政權,也必須支持「九二共識」。現在中國又有了「一國二府」的論調,正表示「九二共識」不是金科玉律,也不是不可取代;相反的,一旦「一國二府」成為中國政策,「馬統」的「九二共識」就淪為見捐的秋扇。

略‥‥‥

「馬統」指控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就表示蔡不能正視「現實」,而這個「現實」已被中國學者戳破,原來當成法寶以完成「化獨漸統」的「九二共識」就是贗品,連《聯合報》都不得不為之改口。

過去《聯合報》一再以「九二共識」強暴民進黨蔡英文,主要論點只有一句:「否認九二共識,民進黨憑什麼贏得台灣?」現在「一國二府」一出,《聯合報》立刻改口說:「雙方不必以模糊的『九二共識』來遮掩。」《聯合報》自供「九二共識」「模糊」,承認「九二共識」目的在「遮掩」,如此告白,還需要註解嗎?
(作者金恒煒,當代雜誌總編輯)

詳細內容自由時報鑑鏘集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6/today-f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