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郝傲慢!郝離譜!

◎ 趙志雄

第一次舉行的北北基聯測,出現許多學生「高分低就」的情況,不少考生發現與自己同分的同學,分發到比較好的學校,抱怨不斷,在臉書上發起連署(「對啦 我們申請入學錄取的都是白癡?」申請/分發不公平,你郝狠!)從六月中到現在,已經有兩千人連署;有人甚至到台北市長郝龍斌的臉書留言,要郝龍斌「踹共」。結果郝龍斌竟然無風無浪的說,要求教育局蒐集彙整資料,詳細檢討並提出具體改善方案,今年已經分發完畢,任何有缺失的地方,明年將會改進。╳!╳!╳!

我若是學生家長,我也會氣得發瘋。像電視上報導的那個許太太,她女兒分數可以上公立高中,但卻分發到公立高職,母女倆哭了兩天。參加連署的學生認為,申請入學各校的錄取分數與登記分發實在相差太多,就有人舉例,在申請入學時,PR83無法錄取新店高中,但在登記分發卻進了和平高中。潘姓學生則表示,他申請入學時,只能錄取永春高中,但若參加登記分發,卻能考上內湖高中,真的是氣到不行。

霸道!一副「就這樣了,你要怎樣」的霸道!連提出善後措施都懶得提,就官話一句「明年將會改進」。改進個鬼咧!沒有人負責,沒有人道歉,沒有人下台!這是「完全執政、完全不負責」的典型案例!

(作者為新北市民,金融業從業人員)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6/today-o2.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