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北北基聯測亂搞,道歉!下台!

◎ 如爸

我女兒今年參加北北基聯測,略‥‥‥國三這一年都在罵,這是什麼爛政府,制定出這麼爛的教育政策,危害未來國家主人的學習意願,殘害國家的根基。光說這一次北北基聯測,至少發生了:

一、高分低就,傷害學生:明明成績可以考上更好的學校,結果因為害怕沒有學校唸或是落到更後面的學校,雖然申請到的不是自己心目中的學校,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去報到,沒想到登記分發分數反而降低,發覺自己可以上更好的學校,憤怒啊!怨恨啊!損害考生的權益,也將考生三年的努力抹煞!

二、浪費公帑:北北基聯測自絕於全國基測之外,浪費公帑研發另一套試題,浪費納稅人的錢,而且一○三年就要實施十二年國教,有需要自辦北北基聯測嗎?

三、剝奪二次擇優的機會,增加考生壓力:北北基將九十%錄取名額放在聯測中,只有將十%名額放在全國第二次基測,而且全國第二次基測登記分發不採計北北基聯測的成績,跟以前教育單位舉辦兩次基測成績擇優分發,完全背道而馳,北北基考生不管是聯測或是二次基測,都無法擇優去參加登記分發,考生考試壓力大增。

四、一本一綱,範圍增多:一本一綱是考一個版本的全部範圍,一綱多本是考每個版本的交集,何者學習範圍比較多?當然是一綱一本。

五、政府不認錯:郝龍斌市長說會彙整資料做通盤檢討,毫無歉意;教育局官員說,因申請名額回流至登記分發所致,一句抱歉的話都沒有,彷彿這件事對他們來說是無關緊要的,更令人憤怒!

我們要求北北基三市的市長要為政策造成學生權益損害公開道歉,制定此項政策的政務官下台,廢除北北基聯測,回歸全國基測。報紙上刊登某位考生的話:「我是北北基第一屆的受害者,也希望是最後一屆」,這是多麼痛心、無奈、怨恨的話啊!

(作者為北北基考生家長,現任科大講師)

詳細內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6/today-o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