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聯測考生成白老鼠 北市教局不認錯

選申請入學 變高分低就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北北基首度自辦基測,引起考生及家長大反彈,同一個分數,考生可以選擇申請入學或登記分發兩種,不少考生發現,如果選擇申請入學,變成「高分低就」,多位家長及藍綠台北市議員,昨天抨擊北市府把學生當成白老鼠,「教育單位根本是不食人間煙火」!

北市教局︰會開會檢討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林信耀說,對申請入學學校不滿的學生,高一暑假可透過轉學考轉到其他學校,林信耀堅稱,政策完全按照制度進行,絕對沒有錯,但會開會檢討。
北北基聯測出包,放榜後已有近三千人透過臉書發起連署抗議,台北市議員林奕華、阮昭雄及新北市議員李坤城與多位家長接連召開記者會,林奕華指出,台北市今年自辦北北基聯測,因為聯測的母數由卅萬人驟減為七.七萬人,但申請入學的PR值未調整,導致申請入學門檻過高。
林信耀說,北北基的聯測,並非台北市個別決策,社區高中本來就有分數模糊的灰色地帶,導致學生分發有落差,只是本年度落差「較大」。
出席記者會的李同學指出,原本能夠選擇離住家三重較近的學校就讀,但是看到去年三重的學校落點偏高,於是選填基隆高職,但後來發現自己分數,大可填上三重的公立高職,現在每天光是通勤到基隆上課,一天就要兩個多小時,每學期要一萬多元車資,實在很無奈。
台北市高中高職家長會長協會理事長陳鐵虎表示,郝龍斌說要減輕學生負擔,但「台北的補習班有變少嗎?」原以為申請入學會錄取到較好學校,結果卻是登記分發較好,學生無所適從。而二測僅提供十%名額,孩子可能高分落榜。

出處:自由時報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jun/26/today-life4.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