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3日 星期一

傳上書中共19大 毛澤東前秘書要求「廣開言路」

2017-10-18 19: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18)日登場,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前秘書、百歲人瑞李銳,日前以「腳痛」為由拒絕出席,近日網路流傳他手寫的「書面發言」,向大會建議,「要廣開言路」、「讓人民說話」。
  •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登場,近日網路流傳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前秘書、百歲人瑞李銳手寫的「書面發言」,他向大會建議,「要廣開言路」、「讓人民說話」。(彭博)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今日登場,近日網路流傳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前秘書、百歲人瑞李銳手寫的「書面發言」,他向大會建議,「要廣開言路」、「讓人民說話」。(彭博)
香港《蘋果日報》和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在這張網路流傳的「19大書面發言」中,李銳開頭就表示,中國在習近平的帶領下,進一步融入世界和平發展的大潮,而習在談及中國夢時也談到法治和憲政,但期間卻發生令人費解的事情。
李銳表示,他當顧問的《炎黃春秋》月刊在創辦25年後,不知何故遭上級打壓,一夜之間被「強力換掉」原班編輯,讓某些人利用此來歪曲解讀走向。他曾經出版的《盧山會議實錄》等書籍,若非不許再版,便是只能在香港出版。
李銳認為,中國若要繼續和平發展,就必須堅定走黨的11屆三中全會以來全改革開放的道路,走這條路,不容有絲毫猶豫,「首先要廣開言路」、「讓人民說話」,以提高中共在人民中的信任度。
最後,李銳提到,「我已101歲,最近不能走路」,故不能列席19大。
李銳是中共延安時期參加革命的元老,曾任毛澤東秘書、中共中組部常務副部長,他是知名的中共黨史專家,退休後長年呼籲民主憲政。


引用網址如下: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226537?utm_source=FACEBOOK&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