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美河市徵收違憲 北廉委員:打臉法務部馬郝應出面說明

記者蘇元和/台北報導 2015-09-25 18:17

北市府捷運局徵收捷運機場用地,後來卻做為美河市聯合開發土地案,大法官解釋認為違憲,調查美河市案的北市府廉政委員律師鄭文龍表示,大法官這次打臉法務部打得很漂亮,未來應追究馬郝市府是否涉及官收勾結,特偵組除應對馬郝兩人展開調查,以及包括時任財政局長李述德與已收押的前市府都發局長許志堅是否涉及不法。
柯市府曾將美河市案移請法務部調查,卻被退回,鄭文龍表示,之前被吃案,他認為法務部長羅瑩雪是包庇部長,未來也要調查是否有共犯結構。監察院也應對羅瑩雪展開調查。
鄭文龍表示,明年政黨輪替後,北市府還會再將大巨蛋案與美河市案送檢調重新調查。針對大法官解釋美河市案違憲部分,鄭文龍認為總統馬英九與前北市長郝龍斌都應該出面說明。檢調應深入調查前朝市府官員是否涉及官商勾結,以及應負的責任。
鄭文龍表示,美河市案未來提交到北市廉委會討論,將再針對會議共識做出進一步動作。他說,美河市聯合開發案成建商牟利工具,建商應吐出不當利益,並補償土地所有權人之權益受損。
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市府尊重大法官解釋的結果,未來市府在徵收土地若涉及人民權益的時候,應該要更審慎保障人民的權益。至於聯合開發案的部分,捷運局等相關局處彙整資料後,會再進行通盤的檢討。
 

引用民報 :
http://www.peoplenews.tw/news/df32ba8f-1fa9-451d-915d-b1ecfe21ada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