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5日 星期五

民眾持台灣國護照要求逮捕 警方沒人敢收

新聞 - 新聞快報
作者 民報記者林冠妙   
2015-09-25
民眾持台灣國護照要求逮捕 警方沒人敢收
外交部長林永樂日前表示,在「中華民國」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是違法行為,自由台灣黨、公投盟等上午號召民眾拿著「台灣國」非法護照的「犯罪證據」交給警方自首,要求逮捕。(圖由自台黨提供20150925)
 
外交部長林永樂日前在立院備詢時表示,在「中華民國」護照上貼「台灣國」貼紙是違法行為,自由台灣黨、公投盟等今(25)日上午號召民眾「手持台灣國護照到外交部自首」,領務局門口已拉起欄杆、備好蛇籠、拒馬,自台黨主席蔡丁貴拿著「台灣國」非法護照的「犯罪證據」要交給警方自首,大喊「我就是首謀」要求依現行犯逮捕,但中正一分局和領務局都不肯收,也不讓群眾入內申辦護照,群眾憤而將「台灣國」護照丟入領務局抗議。
「非法中華民國,合法台灣護照」、「自己護照自己貼、自己台灣自己秀」,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公投護台灣聯盟、北社社長張葉森、臺左維新等人今天在外交部前召開記者會,現場還準備了一張放大版的「違法」台灣國護照,指目前除了去中國外,已有許多人拿著貼有「台灣國」的護照行走世界五大洲,都可順利出關,通關速度反而變快了,因為不必再審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還是「中華民國」,而全世界唯一會刁難這本護照的就是「中華民國」。
會後蔡丁貴要入內申辦護照、有民眾護照過期要換照,全都不得其門而入,「我要辦護照,警察不讓我進去」,民眾大喊「警察妨礙公務」,除了中正一數十位警察外,領務局人員也出面攔阻,蔡丁貴一度要爬欄杆進入,和現場警方爆發口角、推擠,一位自稱四職等的領務局基層人員一再阻止蔡進入,指現在網路很發達,要蔡用網路申辦即可,另一位領務局陳組長指稱,這裡是「中華民國」外交部,歡迎自台黨朋友來此辦中華民國護照,但若要辦「台灣國」護照,很抱歉,這裡沒有。
蔡丁貴拿出「台灣國」護照,怒問外交部究竟有無違法?領務局陳組長回稱違反《護照條例施行細則》,蔡當場要求警方收下「犯罪證據」,並依現行犯將他逮捕,但中正一及領務局人員沒有人肯收,民眾大喊「如果違法,就把我們抓走,如果合法,就讓我們進去」,但警方均不為所動,雙方持續僵持中。
     自台黨主席蔡丁貴一度要爬欄杆進入外交部,被警方阻擋(圖取自公民實況轉播組-阿凱)
Source: 民報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23720&Itemid=7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