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服貿周年忌 學生團體明重回立院

2014-06-20
  •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等公民團體昨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於明日舉辦「服貿周年忌」晚會,繼續訴求反對服貿、監督政府的立場。 (記者朱沛雄攝)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等公民團體昨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於明日舉辦「服貿周年忌」晚會,繼續訴求反對服貿、監督政府的立場。 (記者朱沛雄攝)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馬政府和中國簽署黑箱服貿協議明天將滿一年,黑色島國青年陣線、民主鬥陣、民主黑潮學生聯盟等學生團體昨天召開記者會宣佈,明天將在立法院外舉辦「服貿周年忌」晚會,強調將繼續緊盯馬政府,嚴防其在臨時會偷渡闖關。

先辦晚會暖身 嚴防臨會偷渡闖關

至於晚會後是否有進一步行動?民主鬥陣總召李俊達表示,他們想先透過晚會暖身,讓社會關注程度提高。
對於學生團體明天將再回到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行晚會反服貿,警方高度戒備,已在立法院外架起層層拒馬。黑島青成員日前也在立法院的拒馬外團聚合影,回憶一年來反服貿的行動。
黑島青總召魏揚昨表示,「台灣社會已經阻擋立法院通過服貿一年了」,這次辦晚會就是要提高社會關注,繼續緊盯馬政府會不會賭一把,在臨時會偷偷過一條,必要時,要拉高施壓程度。
學生訴求包括︰拒審且退回服貿協議,並應先完成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立法;「自由經濟示範區特別條例」不該在臨時會進行討論與審查,應全面重新檢討;反服貿運動論述應提升到「新國家」、「新憲政」與「新社會」層面。
魏揚也引哲學家馬克思的名言「所有偉大的事件跟人物都會發生兩次,第一次是悲劇,第二次是鬧劇」,指出「馬英九不是什麼偉大的人,他做的事情也不是什麼偉大的事,但兩次(審服貿)都是悲劇、鬧劇」。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