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被學運打敗的老人

台人 2014/06/20


一場太陽花學運下來,許多老人被打敗了,我承認,就是其中一個,原以為自己夠「台獨」,沒想到他們更獨;原以為「反中」排第一,沒想到學生反更大。原以為「打馬」是孤軍奮鬥,不意青年打得更凶;原以為「屠藍」尚非多數,不意少年吔對國民黨幾乎深惡痛絕;我真的被打敗了!
  近來有空就上臉書看年輕一代的言論,越看越心虛,我想到的他們都講了,他們講的有許多是我沒想過的,最後就無法敲鍵盤,寫不出東西來了。人要懂得服老,即使還不算老,只要了無新意,別無創見,真的該學習當個讀者,看少年吔去揮灑舞台。
  蘇貞昌也是被學運打敗的老人,算他電火球夠亮,腦袋夠靈光,急流勇退,放棄爭取主席。想想過去二年,民進黨中央彷彿老人安養院,靜謐怡人,鮮少活力。不是衝衝衝沒能力,是欠缺「啥米攏無驚」的青春氣勢,就算讓他連任成功,也只會折損自己的名聲。這一退,讓人叫好,蘇先生可長保榮光,終身受用無窮了。
  反之,敗得最慘的那個老馬,已經被年輕人唾棄,厭惡到一看見他就口水大小便猛旋,結果還死不認命,硬要與年輕力壯的對幹,實在愚不可及。活像一隻老狗,亂咬亂偷,被又追又罵,已經氣若遊絲,四肢乏力,幾乎趴在地上爬不起來了,還死性不改,想用爪牙嚇唬人。馬英九這種老賊,下台後前途堪慮,最多只能躲在家裡當寓公,甚至被算舊帳的機會也很大。
  太陽花學運興起,我如釋重負,心中的使命感頓時移轉出去,讚啊!未來就交給這些又猛又勇又聰明又善良又有學識的青年,不用像諸葛亮「六出祁山拖老命」了。讓學運年輕人出頭,老人當後盾,跟在後面有錢出錢,有人出人,有力出力,有指點出指點,義無反顧地支持,那台灣的大革新,指日可待了。
  那你說學運也分很多派怎麼辦?只要不是統派,只要是正派,管他什麼蘋果派、櫻桃派、草莓派、蛋黃派、黑島派、基進派‧‧‧該支持的都支持,分進合擊,能終結國民黨的都是好派。
  孔仲尼說:「及其老也,血氣既衰,戒之在得」,誠哉斯言,希望綠軍老前輩謹記在心,當妳貢獻卓著,德高望重,人氣不佳,民調低迷之際,最好不要出來跟人選舉,否則為了一個「得」可能讓妳失去了一切過去的美名。
  作為一個被學運打敗的老人,我一點都沒有挫折感,反而覺得愉快,可以放下長久的悒鬱,不必掛憂於台灣的前途,因為有這些「真敖」的少年家,希望無窮,足以優哉游哉,聊以卒歲了。
2014/6/20
 

〔 資料來源: 台人部落格 | 引用網址/留言討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