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台大不能讓陳文成白死

作者 楊鎮榮   
2014-06-20
這幾年來,陳文成基金會為了在台大申請設立「陳文成博士紀念碑」一事,到處奔走連署請命。然而,無論校友或有識之士如何的呼籲,台大校方還是一再搪塞,不是說申請文件遺失了就是推給校史館去處理。這些過程中諸多的挫折與困難,幾乎令台大人為之氣結與失望。
近日台灣大學校長楊泮池終於「原則同意」在校園內設立「陳文成紀念廣場」,這是遲來的正義,既是紀念也彰顯了一位為台灣民主奮鬥,而遭政治迫害犧牲的陳文成校友。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戴瑋珊表示,「陳文成紀念廣場」可讓台大人更珍惜台灣現有的民主與自由。台大社科院副院長邱榮舉也表示:「透過命名,可藉此讓各界了解人權教育的重要性。」所言都是非常中肯。
今年七月三日,陳文成基金會為了紀念陳文成博士逝世三十三週年,將舉辦追思紀念音樂會,尤其是如今「陳文成紀念廣場」終於獲得承諾設立,更是令人欣慰。在邀請信上他們寫著:「陳文成,憧憬著自由與民主的理想國度;有著知識的頭腦和青年的熱血;深深愛著他的母國台灣,他付出,他貢獻,然後為了這些而死。」「陳文成紀念廣場」的設立,除了象徵台大追求自由的精神之外,也為台灣的民主與人權開啟嶄新的一頁。
(作者為中小企業負責人)
Source: 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