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0日 星期五

〈自由廣場〉民進黨跳崖的最後一哩路-1

2014-06-20
◎ 鍾員郡
有四十位民進黨的黨代表連署要凍結台獨黨綱,並表示台獨黨綱已完成歷史階段性任務,民進黨實無再予標舉的必要。政黨本就有反映及匯集民意的功能,二○○○年及二○○四年皆由民進黨籍的陳水扁當選總統,而二○○八年及二○一二年代表民進黨參選的謝長廷與蔡英文也分別獲得了五四四萬與六○九萬多張的選票。就此而言,即代表有相當比例的台灣人民是認同民進黨主張台灣獨立的這個主張,因而投票給民進黨,如今若為執政的最後一哩路,而將台獨黨綱給凍結,對民進黨是否就會利大於弊,並有助於重返執政,仍存有疑問。
如同台南市長賴清德於上海時所述:是先有台獨的主張才有民進黨,還是先有民進黨才有台獨的主張?我想不只中國應該思考這個問題,連署的民進黨黨代表們也應該思考這個問題。如何堅持自己的核心主張,務實的與中國對話、交流,並有效地傳遞台灣人民的聲音予中國,才應該是民進黨所為。否則,民進黨漸漸地淪為國民黨化,毫無任何區分可言,並不利於台灣人民。
(作者從事社會服務業)

出處:自由時報http://news.ltn.com.tw/news/opinion/paper/789137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