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中華民國」逐漸被掃入歷史的餘灰接下來取而代之的是「台灣〈獨〉意識」!



 
轉自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10201193410432316&set=a.4735986372573.1073741825.1682272014&type=1&theater

近日,FB被「路過」中正一分局的訊息淹沒。

我當然認為民眾自發性地抗爭行動有理,且是警方強制驅離的手段違信又違憲在先,才會引發後來如此的民怨。

但,我後來想想,引發民怨是一回事,有近「2千人」卻又是另一回事。
⋯⋯

這2千人到底從那來的?

生氣警方的違憲?不,我覺得大多數的人不太明白法律條文,且我認為違憲的論述是後來才為加諸解釋行動的。

生氣警方的違信?對,我覺得這就是最主要的民怨洩口。不過,這個「民」到底是誰?

說實在的,被驅離的時候,人數和媒體其實非常的少,當下感受到違信所帶來的強烈背叛感的人不多,甚至當時有在現場的團體,在經洪崇晏的確認後,他們都希望等公投盟總召蔡丁貴從醫院出來再說,暫時沒有要辦記者會〈引自風傳媒『中正一轉「攻」立院?洪崇晏談引導收場經過』的報導〉。

那麼,既然沒有組織團體的號召,也不是當下受背叛感的人們,那麼到底人是怎麼出來的?

我認為主要來的人們,是驅離當天凌晨在現場和網路上收看大腸花的這群人們,以及這群人們的「台獨意識」!

印象中,最後二次的大腸花的地點就是在中山南路的立法院門口,而這二次的論壇裡,讓我驚豔的是,許多人在幹譙政府的同時,不忘幹譙國民黨、馬英九,然後就說出了台灣獨立的語彙,而且其中,絕大多數是年輕人。

他們在現場幹譙,他們在網路收看,他們知道警方做出不會驅離的承諾,但是,他們最後發現竟然被騙了!

被政府欺騙了!

欺騙,不僅是違信所帶來的背叛感,還有那心中長出來的主權意識、抗爭意識都被政府強制驅離了!

於是他們選擇「路過」中正一,來發洩這口氣!

「台獨意識」這個原本模糊的分析概念,直到我昨天看到白色正義聯盟下午去中正一聲援方仰寧的畫面,才又使我更加確立了起來。

白色正義聯盟,他們的T恤印是中華民國的圖徽,他們揮舞的是中華民國的國旗,他們高聲唱著中華民國的國歌,他們聲援著這個政府的所作所為。

是啊,一切的畫面看起來是如此荒誕不經。

坦白說,若真的要比愛國、愛台灣,出來搞抗爭運動的人們,那一個何嘗不希望台灣變的越來越好,才會選擇抗爭這條路?

但,白色正義們,你們可還記得,你們身上、手中、口邊所喊的「中華民國」,可是在2008陳雲林來台時,由警察粗暴搶下街上民眾,然後直接折斷的配件,你們難道忘了嗎?

今天,「中華民國」卻被你們白色正義拿來做為一個聲援政府的象徵,實在是令人相當匪夷所思,甚至是可笑不已。

當然,「愛國」是一個人人都可以喊的口號,但重點是我們今天愛的是那一國?

是的,我認為,「中華民國」已經逐漸地被掃入了歷史的餘灰裡,接下來取而代之的將是「台灣〈獨〉意識」!

最後,這是我在中山南路的立法院門口,凌晨2點所拍的一張照片。

突然覺得在黑暗中打下的強烈光線,是希望。
更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