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3日 星期日

【總統大選】國民黨支持者向鎮暴警察投擲汽油彈,火燒警察

上傳日期:2009年4月16日
本影片原標題:
泛藍暴民放火燒警察
(新聞畫面來自TVBS-N。)

事發經過:
2004年總統大選選後當天晚上,在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在發表敗選感言的場合,說出要­「提出當選無效及選舉無效之訴」,一旁的郭素春也跟著大喊「選舉無效」鼓動泛藍民眾(­當時還有親民黨所以稱為泛藍,現在都是國民黨)的情緒,當時參選副總統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現身聲援,就此展開泛藍暴民在凱達格蘭大道暴動及抗爭的一個多月。
國民黨在凱達格蘭大道抗爭當時,有竹聯幫虎鳳隊隊長王蘭、虎堂堂主朱家訓到場聲援集會­這群國民黨支持者。也有綜藝大姊大張小燕等藝人到場捐贈便當等,一時被戲稱為凱達格蘭­夜市。(愛國同心會似乎也在現場?)
可是國民黨支持者的抗爭活動後來卻演變為暴力抗爭,
泛藍暴民不但暴動推倒鷹架,投擲汽油彈攻擊鎮暴警察,拿國旗打年代新聞記者的頭,還圍­毆大學生,攻擊砸警察局,武器包括鐵條、彈弓、鋼釘、汽油桶、石塊等。
這些暴動台灣各地(如台北台中高雄台南)都有,立委邱毅甚至站在宣傳車上指使宣傳車衝­撞法院,讓警察骨折受傷,他也因此得到衝車將軍之名而入獄。
而當時的台北市長馬英九,明明知道是暴力抗爭,卻不斷同意國民黨的集會遊行,讓凱達格­蘭大道幾乎每周都被泛藍暴民佔領,一般老百姓生活受影響(如附近的北一女和台大醫院等­)。
對照起來,最近陳雲林來台時,民進黨的抗議和泛藍暴民比起來根本是小巫見大巫,且前陣­子高級外省人郭冠英(泛蘭欽)事件時,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有承認派黑衣人去­民進黨的抗議活動。
那麼,當時民進黨的抗議活動,是不是真如蔡英文主席所說,有黑道混入?且當時民進黨抗­議現場還抓到了與國民黨關係良好的律師李永然的兒子混入鬧事。
對照郭冠英返台時的黑衣人護身,這些事情是不是一個策畫好的行為呢?
還有很多人弄混所以強調一下,這不是施明德的倒扁紅衫軍。
引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A4bAF5FkE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