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馬疼惜黃超乎情理 有不可告人秘密?

2013-11-05
記者彭顯鈞/特稿
檢察總長黃世銘涉案遭檢方起訴,成為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人,何等嚴肅!何等嚴重!當初提名黃世銘的馬英九,不只又創下紀錄,還想力保、和稀泥,難道是「命運共同體」?
身為最高檢察機關首長,黃以「違法方式」干預、介入「政治鬥爭」,這比關說司法嚴重百倍。馬非但不追究,還讓馬系人士替黃抱屈,形容為「一生鐵膽」,顛倒是非公道至此,極為荒謬!
馬一向標榜改革,以「高標準」自我要求,卻是標準不一。林益世涉貪,檢方還沒偵結,國民黨火速開除黨籍;賴素如涉案,遭裁定羈押,國民黨僅予以停權。
馬逕自認定王金平涉入司法關說,先是逼退法務部長曾勇夫,再強力運作黨紀對王撤銷黨籍,結果搞得灰頭土臉。黃世銘扮演「打王急先鋒」,觸法行徑歷歷在目,不只是知法犯法,濫權踐踏司法程序正義,更是司法甘於充當政治鷹犬的惡例,嚴重戕害國家法制體系。
黃世銘種種錯誤行徑,馬不只選擇低調沉默,馬系人士巧妙地在第一時間力挺,把黃形容為慘遭奸逆迫害的大忠臣,再次展露自以為是的傲慢,還有無視法治主義的「威權人治」心態,非常可議。
馬對黃世銘超乎情理的疼惜,難道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或者已是「命運共同體」?否則很難解釋。可笑的是,除了馬系人士之外,至今整個藍營上下,還沒有人公開認同黃世銘的濫權違法行徑,究竟是誰一直活在自己想像的世界裡?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