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 星期二

南投燈會 中國團體可參展 法輪功卻遭拒

2013-11-05
立委質疑觀光局作梗
〔記者黃立翔、謝文華、林明宏、黃美珠/綜合報導〕日前才爆發交通部觀光局發文地方政府要求稽查清除法輪功景點廣告看板而引發爭議,立委魏明谷昨日爆料指出,法輪功兩度向明年南投燈會申請參加卻被拒絕,地方政府說是觀光局拒絕,但為何法輪功被拒絕,中國團體卻可以參展。
觀光局︰絕沒阻擋參展
但觀光局長謝謂君澄清指出,這是地方縣市職權而非觀光局,觀光局絕沒阻擋法輪功參展,相反的還建議南投縣府放寬標準讓法輪功花燈參展。
記者昨詢問向南投縣政府申請參加燈展的法輪功學員陳秀數,她說,這個大型花燈長約二十五米、寬約十六、七米,高約五層樓,請燈師製作要六百萬。
法輪功︰又不是中國燈會
陳秀數表示,五月送件申請,南投縣政府以「不是南投縣登記有案的宗教、社團」回拒,第二次以登記額滿回應,南投縣政府說法讓她納悶,因為她參加的不是競賽組,大小不是問題,法輪功是台灣登記有案的宗教團體,而南投辦的是「台灣」燈會,為何拒絕令人不解。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理事張清溪也質疑,這是觀光局委託南投縣承辦的全國性台灣燈會,並非南投燈會,「中國團體也不是在南投縣註冊的團體,為什麼能參加?才奇怪咧!又不是中國燈會!」
投縣府︰展區有限難容納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昨則表示,法輪大法學會八月來函申請,表示需二千平方公尺空地設置燈區,但因展區面積有限,很難容納。十月二十九日該會拜訪時,也已針對燈會規劃配置予以說明,全案係面積不足容納,並無刻意拒絕之情事。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