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古早味香菇滷肉

古早味香菇滷肉

作法需時
1小時30分鐘
食譜標籤
五花肉、滷肉
五花肉 1公斤
乾香菇 10朵
蒜瓣 5瓣
1大根
薑片 8片
調味料
醬油 150cc
米酒 100cc
2大匙
熱水 適量
 
作法
1
食材預備:五花肉洗淨,切成5-6公分的段(因為滷以後肉會縮,所以切大塊一點比較好)、乾香菇泡水、蒜瓣去皮拍扁、蔥切段、薑片拍扁。
2
冷水煮豬肉(也叫做“跑活水“ ):準備一鍋冷水,將洗淨的五花肉放入,開最小的火開始煮,煮到水開始混濁浮上一層油末,豬肉也變色即可起鍋,以清水將豬肉沖乾淨備用。
3
另起一鍋,將豬肉放入鍋中乾煎,煎到兩面略呈焦色;然後放入蒜、蔥、薑片(和香菇)下鍋炒香
4
加入所有,熱水的部份添加到淹過所有食材即可,然後開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燜煮1小時,熄火再燜上20-30分鐘即可完
 
五花肉經過跑活水、乾煎和滷這幾道過程之後,不但去除了腥味,還鎖住了豬肉的甜味,增添了軟嫩;在貝蒂心目中,滷肉最好的朋友(配菜)就是白菜滷或是滷蛋吶如果是在家裡吃的話,炒一盤清爽的綠色蔬菜,配上白飯一大碗,就是完美的晚餐嚕♥♥♥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