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影片】加泰隆尼亞爭獨立 40萬人築400公里人牆

尋求獨立的加泰隆尼亞人11日號召大家一起來,組成400公里長人牆,強烈表達脫離西班牙獨立的立場,再次施壓當局爭取獨立公投。

示威群眾穿上黃T恤,上頭印有「加泰隆尼亞人走向獨立」的口號。發起組織人牆行動的草根團體加泰隆尼亞國民會議主席佛卡德爾(Carme Forcadell)說:「這將是歷史性的一天。」他估計,參與人數超過40萬人。

加泰隆尼亞是位於西班牙東北部的富裕工業區,經濟產值占全國五分之一。經濟陷入嚴重衰退與公共支出遭砍,使加泰隆尼亞民眾對西班牙政府感到不滿,而更熱切追求獨立。民調顯示,支持獨立的加泰隆尼亞人穩定攀升,甚至達50%;多數人希望能對此舉辦公投。

擁有自己語言的加泰隆尼亞人這次手牽手,組成人牆,從北部庇里牛斯山延伸到南部與瓦倫西亞交界處,共有86個城市、城鎮與村落共襄盛舉,示威群眾將行經巴塞隆納聖家堂及諾坎普足球場(Camp Nou)等地標。

加泰隆尼亞民眾希望藉此行動爭取獨立,是受到1989年的事例啟發,當時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與立陶宛以此方式示威,因此成功脫離蘇聯獨立。

西班牙總理拉霍伊(Mariano Rajoy)對加泰隆尼亞欲尋求獨立感到相當頭痛。身陷貪腐醜聞的拉霍伊,正設法使西班牙擺脫衰退,同時推動不受歡迎的減支措施。

今天也是加泰隆尼亞的「國慶日」,1714年的這天,加泰隆尼亞軍隊遭西班牙國王腓力5世的軍隊擊敗。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加泰隆尼亞爭獨立 40萬人築400公里人牆


【影片】網址如下: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309/201309121309007.htm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