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辜寬敏、游錫堃 籲王組新政黨

2013-09-12
〔記者陳慧萍、李欣芳、李宇欣/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發動政爭,動用黨紀撤銷立法院長王金平黨籍,前總統府資政辜寬敏昨說,王金平應該「硬起來」,出面組織新的政黨,給台灣人一個新的寄望。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建議,王金平應帶二十位立委出走另組「台灣國民黨」。
辜:讓台灣人民多一個寄望
前總統府資政彭明敏表示,在民主國家,國會議長與在野黨團總召的對話被監聽,這是非常嚴重、不應該的事情。
辜寬敏則直言,王金平被撤銷黨籍「很好」,台灣對政治這幾年很悶,馬英九做得這麼不好,人民原本期待民進黨,但民進黨表現與台灣社會期待有落差,他建議王金平出面組織新的黨,只要有五個、十個人出來,用心為台灣政治付出,台灣人民就可以多一個寄望。
游建議王帶20藍委組「台灣國民黨」
游錫堃則建議王金平帶二十位立委出走,另組「台灣國民黨」,並結合民進黨、台聯、親民黨與無黨籍等所有在野立委,讓馬英九立刻跛腳,並且在未來新的國會龍頭改選選贏,讓馬英九支持洪秀柱當立院院長的奸計無法得逞。
台灣社社長張炎憲表示,馬總統這次非常殘忍,基於罷免馬英九的難度較高,他建議在野陣營與同情王金平的立委聯合在立法院提出倒閣案。
此外,台灣守護民主平台協會等民間團體昨日共同發表聲明,痛批總統凌駕國會、政黨凌駕憲法,台灣正面臨最嚴重的憲政危機;尤其馬以總統之尊,濫用偵查監聽,這是將政黨政客私利,凌駕於憲政秩序。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