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2日 星期四

非我族類 開鍘

◎ 黃保山
馬英九總喜歡用改革來美化追殺政敵的醜態,但對黨內愛將的實質貪污卻視若無睹,關都不用關,照樣逍遙自在。基隆市長事實俱在的關說,馬英九吭都不吭一聲,監察院彈劾失敗照樣不痛不癢,不說一句話。如今遇到只是有牽扯關說的王金平,卻是大張旗鼓,搖著改革的大旗硬是給拉下台,還煞有介事地說這是痛定思痛的改革機會,在我們看來比較像是千載難逢拉政敵下台的機會。
馬英九口口聲聲說的改革,不知是哪門子的改革?是讓特偵組的違法監聽變成合法;是下屬不顧倫理、越級報告變成常理;是未審先判成為正常程序,並由總統直接召開記者會發布定罪等等。只是,這怎麼看都跟贏得民心沒關係,倒是讓我們知道,沒事不要亂「關心」,因為不是自己人可能會變成「關說」,那就先「關」起來再「說」,誰理你事後怎麼說!
不懂民心的人老把民心掛在嘴邊,感覺很噁心! (作者為技術人員)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2/today-o7.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