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大同電鍋版-南瓜藥膳排骨

大同電鍋版-南瓜藥膳排骨

主廚 *:.。廚房一隻柴。.:*
食譜摘要
食譜分類
畜肉料理 燉煮
作法需時
1小時50分鐘
食譜標籤
南瓜、排骨
材料
南瓜中型 1/3顆~半顆
排骨 約600~700g
黃耆 約6~8片
當歸 約2~3片
枸杞 1小把
紅棗 6~8顆
排骨醃料
米酒 1小匙
1小匙
醬油 1大匙
 
利用大同電鍋輕鬆煮出無油煙的養生料理,嘗嘗這道南瓜藥膳排骨,活絡氣血提提神,為明日的挑戰養精蓄銳吧:)
作法
大同電鍋版-南瓜藥膳排骨食譜作法,步驟1
(1) 排骨洗淨,加入所有醃料拌勻,靜置半小時。
(2) 紅棗、枸杞洗淨泡水。南瓜外皮洗淨、去籽,切成跟排骨一樣大小的塊狀備用。
(3) 大同電鍋中倒入兩杯量米杯的水,放入已經醃漬好的排骨,按下開關蒸約40分鐘。
(4) 取另一電鍋內鍋,將切好的南瓜塊放入鋪平,再均勻放上所有中藥材。
(5) 蒸好的排骨連同鍋內湯汁,一起倒入已經裝有南瓜塊、藥材的鍋子中。
(6) 外鍋一樣加入兩杯量米杯的水,按下開關蒸約40分鐘,就可裝盤上桌啦!
大同電鍋版-南瓜藥膳排骨食譜作法,步驟2
*。小提示1。* 南瓜也可依個人喜好去皮。
當歸跟黃耆在食補藥材中很普遍,前者補血、後者益氣,搭配帶有甜味又可緩和藥性的枸杞與紅棗一起入菜或燉湯皆適宜,這次跟我私心喜愛的高纖食品--南瓜一起煮,被老公誇讚說有餐廳高檔料理的風味喔~
 
 
引用網址:  多多開伙
http://www.dodocook.com/recipe/4366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