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綠委與學者:馬為服貿拔王

2013-09-1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堅持要拔除立法院長王金平的職務,多位學者與在野立委昨天質疑這是中國因素介入,馬英九急著想通過服貿協議,才會徹底追殺王金平。
台灣社舉行「現代版木馬屠城—服貿協議危機大解密」新書發表會,多位與會者關切九月政爭與服貿協議有關。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表示,立院當初朝野協商的共識,服貿協議要逐條審查,不能包裹表決,王金平是支持的,這次馬英九徹底追殺王金平,背後有中國因素,中國要服貿協議過關即是重要原因之一,服貿協議要逐條審查犯了中國的大忌。
台灣社社長張炎憲說,中國方面透過管道向王金平表達盼服貿協議早日通過,馬英九與王金平的內鬥,其原因也許是馬無法掌控立院,因此希望拉下王金平達到通過服貿協議的願望。
前國策顧問黃天麟說,立法院若主張服貿協議逐條審查,會揭開北京與馬政府更多不可告人的秘密,不利馬英九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的「馬習會」及兩岸和平協議,加上損及馬英九想要的歷史定位,府院黨才會痛下毒手剷除王金平。
台北大學經濟系教授王塗發表示,馬英九這次要拔掉王金平,就是因為服貿協議,否則沒有必要動作這麼急迫。
Source: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