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如果這不叫滅王計畫 那什麼才叫滅王計畫

◎ 楊鎮榮
馬英九說,沒有所謂的「滅王計畫」,但人民卻有完全不同的觀感。分析「滅王計畫」有如下三步驟:
第一步︰利用特偵組違法監聽。
對於監聽王、柯,特偵組推說全案起因偵辦前高院法官陳榮和收賄案,循線發現柯建銘請王金平向陳守煌關說,這不就是違反通保法「掛A案辦B案」嗎?而在取得檢察官林秀濤的筆錄、警告她不得洩密之後,颱風夜當晚,檢察總長黃世銘卻自己跑去向總統洩密,將王金平關說的「監聽資料」違法越級報告馬英九。
第二步︰訴諸輿論強以關說定罪。
特偵組將王金平關說的「監聽」譯文,公然洩密放在新聞稿內,又做出違法的行政調查報告,指曾勇夫及陳守煌接受關說,將兩人分別函送監察院及檢察官評鑑委員會調查。接著,馬總統配合召開記者會說︰「這是台灣民主法治最恥辱的一天。」並強調︰「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但對於特偵組濫權監聽、洩密罪以及幾年前曾永權還帶著黨內立委拜會當時的檢察總長陳聰明,要求檢方不要再對馬英九特別費案提上訴,如此違法的關說,卻輕輕帶過。
第三步︰干預考紀會馬上開鍘。
馬英九不但在考紀會前召開記者會批王,還親自列席考紀會、含淚發表談話。如此公然干預黨內準司法機關,不是有如關說一樣可惡嗎?台灣是五權分立的國家,總統是具有彈劾權的立院監督的對象,立法院長是經所有立法委員推選出來的,總統有資格片面宣布「立法院長不適任」嗎?這當然是紊亂憲政體制!
馬英九說沒有「滅王計畫」,過程卻是如此斧鑿斑斑,以致引起全民公憤,當然使得馬的民調再度跌入谷底的九.二%。
(作者為小企業負責人)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留言討論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sep/19/today-o8.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