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馬英九夜宿「核三」之前的地震

作者 台人   
2013-06-03
地牛的搖籃曲搖來災難的夢魘
只有守財奴還能抱著核電廠安眠
如果不幸中又傳來不幸
無法重建的廢墟能有什麼家園?

下午1點43分的地震,嚇了我一大跳,真怕九二一又來了。遇到地震,住在高樓的我,除了把電腦扶住,實不知還能怎麼樣,只能聽天由命,祈求不是那種毀 滅性的。一時就想到了,馬英九不是今晚要夜宿核三廠,大秀什麼能源longstay嗎?那這次全台有感的地震,難道不是對他的警告嗎?

周五才看三立電視訪問陳謨星教授,這位旅居美國的老芋仔電學權威,七老八十了,講到核電氣得火冒三丈,說那是最貴的發電方法,罵台電是詐騙犯,浪費電 又恐嚇會限電。講到馬政府也滿肚子火藥味,說他們無知還硬幹,怎麼講都不聽,實在可惡。陳教授一再強調,台灣人口稠密,又屬地震帶,也沒能力處理核廢料, 根本不能蓋核電廠。

地震多的國度,人們習以為常,應該膽子都大了。但有了核電廠,讓地震帶來更大的恐懼,稍微搖大一點,就會想到核能有沒有外洩,要不要跳海逃生?三十年來,那三座核電廠沒出大紕漏,算是萬幸。日本福島核災的觸目驚心,喚醒了無數台灣人的智慧,反核的民意高達六成。

就只剩馬英九和國民黨還在裝傻,硬要讓核四蓋下去,把人民的恐懼當成了放屁。關鍵當然是馬英九這個人,他如果說不蓋,國民黨絕對可以找出不蓋的一百個 理由。那他為什麼非蓋不可呢?原因可能出在他是「守財奴」。以馬統的弱智,他無法判斷核四停建與續建的是非,但台電只要說停建會損失千億元,這個視錢如命 的總統,便會嚇到不敢停建。

馬英九對錢真的很在意,他的薪水幾乎都存下來,累積成億萬富翁。台北市長的特別費,變成私房錢,每月領下來給周美青。當總統,自己的薪水都捨不得用, 提高國務機要費,一年一億,花費幾乎全由公家買單,例如白冰冰音樂會的門票,到豆漿店吃早餐,跟陳樹菊買菜,或其它節慶送禮,看似出手大方,但都不是花自 己的錢。你說他有捐錢啊?拜託,他捐的錢,有的是公款,有的是不宜納入個人口袋(如選舉補助款),又大多捐給自己的基金會,這是慷他人之慨,行自肥之實。

一毛不拔的人,會嗜財如命,又會怕虧錢;他樂於錢進來,最怕錢出去。核四如果停建,虧的當然不會是馬英九的錢,但守財奴的他,一聽到會虧個千把億,絕對嚇到,再加上膽小如鼠,自然不敢斷然決定停建。

這年頭人民因為怕核災,就不怕台電虧錢、限電的恐嚇,台電真聰明,只要能把馬統嚇到,就可以繼續蓋核四,燒台灣的錢,讓公司高層吃香喝辣。

錢是馬英九的命根子,他什麼都不怕,就怕「虧錢」這種事。他不怕舉債,因為借貸時錢是流進來的,所以只要不想負債的嚴重性,便不怎麼在乎。但一想到是虧錢,他的守財奴的小心眼就發作,因為好像錢流出去很大,會讓他的心在淌血。

陳謨星的諍言,喚不醒馬統的守財奴的固執,希望今天的地震,讓他能恍然大悟,錢再多,再怎麼守,只要來個百年級的大地震,核電廠炸了,有錢也沒有命去守。

2013/6/2

Source: 南方論壇

引用:台灣228網站
http://www.228.net.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task=view&id=17386&Itemid=7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