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無事不談 歷史共業,阿扁承擔?

歷史共業,阿扁承擔?

 立法院這個會期昨天凌晨零時結束了,就在會期結束之前通過了會計法修正案,公務員、民意代表乃至於大學教授拿不實發票報銷經費確定除罪,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這是解決了歷史共業;然而這樣的說法更印證了前總統陳水扁並不是一個貪污犯,而是遭受迫害的政治犯。

 阿扁被咬住的根源是國務機要費案,就是指拿不實發票報銷經費,當然藍營打手會說阿扁所涉不僅僅是國務機要費案,例如現在正在服刑的案子是龍潭案等等,然而,扁案從特偵組到法院的偵辦、審理過程,全然拋棄程序正義早已人盡皆知,對阿扁滅族式追殺的關鍵藉口還在於不實發票的報銷。

 阿扁還沒卸任時就已經先發動名嘴天天圍剿阿扁的不實發票,阿扁卸任幾個小時,就已經開始安排對阿扁限制出境、收押、上手銬等種種明目張膽行為,接下來趕盡殺絕,都因為有不實發票報銷經費這一個理由緊咬阿扁,也才有後續種種預設好阿扁有罪立場,拋棄程序正義的司法過程出現。

 如今,不實發票報銷經費不再需要負擔民事、刑事責任,成了立法院長口中的解決了歷史共業,然而這樣的共業存在多久了?這樣的共業就讓阿扁一肩挑起了?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的特別費案又有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又或者,管他什麼發票,反正無論如何就是要把阿扁關起來就對了?
發佈日期: 2013-06-02 00:10:0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