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地牛警告馬英九

◎ 沈建德
為使核四公投過關,馬英九決定夜宿核三,似乎是要證明即使廠區地下斷層有強震危險,安全也無虞,想不到馬上就地牛翻身全台晃動,是在警告馬英九嗎?
又,新聞報導說核三宿舍設備少又簡陋,只有公共浴室。其實,核三廠員工宿舍在鳳山,設廠之初就有,每天搭車上下班,來回將近兩百公里;當時就被罵,若核三安全,宿舍應設在三百四十公頃廠區內才方便。
核三之危險,除廠區地下有斷層外,大幅修改原始設計導致整廠「平衡」的疑慮也是大問題。二十幾年前,貝泰駐核三工程師兼監工就曾向本人透露,他知道的修改有四百多次,等於是把一部賓士改成拼裝車。由於核電廠是全自動系統,若(如地震)電廠發生故障,而自動停機系統也故障,快則幾秒、慢則幾分鐘,輻射外洩,甚至爐心熔毀,結局就是台灣車諾比。
很不幸,核四尚未完工,原始設計據說也已被修改四百多項,目的在省錢。試想,若改新設計便宜又好用,為何核三改了核四又改?馬去核三過夜,不如解決斷層地震和修改原始設計問題才有說服力。 (作者為屏東縣民)
走馬看花 所為核四


◎ 陳安文
馬總統廣邀國內各大媒體主管和記者上百人,展開兩天一夜「能源之旅」,全台走透透參觀太陽能、天然氣、光電、火力及核三、核四廠等所有發電能源。不惜讓各廠區排演忙翻天,龐大陣容走馬看花,如果只為宣達核四續建運轉政策,恐怕會讓人民更加反感。
事實上,馬、江「秀過頭」所為何事,全民心知肚明,如此粗糙低俗的演技,簡直是把人民全當作三歲小孩;大陣仗團團轉,卻只為「支持核四續建」幾個字,真是勞民傷財。
搞了半天,馬總統真的不知道多數人民反對核四續建的理由,「安全性難以保證、核廢料無處可去」就是最主要兩點。因此,與其浪費資源,無濟於事,不如順應民意,直接宣布停建核四來得實際點! (作者為公務員,新北市民)


出處: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3/new/jun/3/today-o8.htm

沒有留言: